星期五, 4月 07, 2006

一個小燈泡

原定靜靜地在飯桌上工作,更將稿件檔案放在桌上,另一邊燒水放麵,以省時間.
原初的打算給一個小燈泡破壞了.
我只是稍為著燈,它便發火--pop的一聲!
小燈泡像幸福玻璃球散布桌面,地上
我惟有收拾桌面的玻璃碎,小心地掃走地毯上的碎片,更要用吸塵機清除地毯和四周看不到的碎片.
原來要找的掃帚給一堆雜物阻塞著,只管抽出掃帚和垃圾剷,其他雜物就讓它們混亂四散
吸塵機原來收在紙箱內,再放雜物架上.又要取出,開箱,接駁吸管等,再接上電源,那噪音相信無人喜歡.吸塵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電器.
掃清了碎片,吸走了微塵,收拾雜物,踏上廚房的門檻,crack的一聲,腳下還有小碎片,已深陷在我的拖鞋底?,沒有小夾頭,只能用指甲拑出來.
從來不喜歡清理,但情況緊急,只有認命.
赫然發現幾個燈泡都燒了,要在白天安裝,以免家人要借用廚房和客廳的燈光吃晚飯.
剛好約了人吃午飯,便趕緊去買,要在赴會前完成,
誰知坐車來回,花了不少時間.待我離家時,已是我原定約會的時間了.
我搞了一早上,鍋裡的水還未沸,麵也乾乾淨淨的放在碗中,一雙筷子擱在碗上.
稿子也就原原本本的帶在身上.

沒有留言: